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高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创建能力4月27日至28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办了2023年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培训班。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督察办、监察二处,以及全省各市县生态环境局、海口和三亚各区生态环境分局,共50余人参加培训。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梁定雄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欢迎致辞。


本次培训聘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南分院(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朱彦鹏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郝海广博士进行授课,两位授课老师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政策和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观看教学短片等方式,组织学员考察了白沙县“两山”平台、国家体育南方训练基地、茶园小镇、长岭村兰花基地等地,详细了解白沙县“两山”转化模式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经验。让学员亲身感受、深入体验、高效交流,大大提高了培训质量,增强了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思维,也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