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新篇章贡献生态环境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厅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要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和善于斗争,扎实做好工作,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执行厅党组各项决议,完成厅党组安排的各项任务;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教育,积极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抓好生态环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整改,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熟知纪律、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推进工作发展,以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监管,切实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力服务支撑自贸港建设大局。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厅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精准把握重点,从抓好经常性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力求整改落实到位等方面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科学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省生态环境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省委部署的要求及自由贸易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做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主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规定动作一项不落,自选动作出亮点,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宣教中心 周海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