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党支部、省监测中心党支部、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3日下午,省环科院党支部、省监测中心党支部、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在省环科院B118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主题党日,共30余名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通过观看微视频,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娜教授作题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党史宣讲报告。杨娜教授从“史观:历史背后的秘密”“史观与中国共产党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史观是什么,如何看待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杨娜教授指出,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杨娜教授还表示,要培养大历史观;要明确人民立场,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要不断觉醒,让历史超越历史,才能真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随后,各支部围绕“百年党的历史理论和现实”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行理论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最后,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们参观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微视频、党史主题宣讲、党史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思想境界提升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供稿:省环科院党支部 省监测中心党支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