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退休不退岗 发挥余热践行初心使命

我厅老干部党支部开展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厅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4月20日,在厅人事处的指导下,我厅老干部党支部一行8人,在老干部党支书记王在锐同志的带领下赴临高县解放海南岛作战旧址和波莲镇和锦村委会和勋村一一“最美乡村”进行实地调研。

据介绍,此次专题调研活动目的旨在帮助老干部弄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老干部参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积极性,激发老环保人为提升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乘车来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著名的战区临高角——临高角海南解放纪念馆,了解解放海南有关作战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军民解放海南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随后,调研组前往临高县波莲镇和棉村委会和勋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经济振兴调研,了解我省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结合生态环境工作思考我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生态环保理念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与棉村会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在强化领导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借鉴推广和棉村的工作经验、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老干部同志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解放海南岛战役历史事件的了解和认识,从中获取了许多有益的精粮食,进而增进了对党、对毛主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爱。老干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作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在夕阳黄昏之时,时刻固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奉献余热,尽心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献计献策,让夕阳时光绽放灿烂光芒。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