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优化海南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9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带领厅环评处、水处、土壤处、监测处、执法局、环科院等处室及单位赴海南瑞今农业产业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以“主动服务、帮扶指导”的态度,为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全面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省生态环境厅帮扶指导组一行与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情况等,尤其是针对海南瑞今企业提出的屠宰废水治理设施近期运营异常的情况、海南中航特玻公司烟羽颜色异常情况进行细致“问诊”,协助两家企业认真分析和指导下一步的解决方案,并主动给出合理的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在与海南瑞今农业产业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中指出,企业应该统筹考虑将来的生产经营,通过本次污染治理设施技术升级改造一步到位,避免日后再出现长时间运营异常的情况,同时要建立企业内部的环保管理制度,配置专业的环保管理人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将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提升一个台阶,打造自贸港企业的环保样本。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指示,企业在三个月整改期内要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果,并要求各处室要主动跟进和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在与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交谈中指出,目前,河北等省份出台了该行业的超低排放标准,中航特玻应该向行业标杆企业看齐,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平板玻璃行业的烟气治理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一定要想办法下大力气彻底解决间断性出现的有色烟羽问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