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海南举办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视频调度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作专题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的全省固定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全省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完成数据导入、排查无证工作,对固定源发证登记清单的各企业做好了分类,并逐一下发限期申领排污许可证/办理排污登记通知书,已有452家企业完成排污登记工作,但与完成进度时序还有差距。会议剖析了近期清理整顿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详细梳理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海口市、保亭县作了经验介绍,万宁市、五指山市、白沙县作表态发言。

孔令辉发言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地见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部署,“尽快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改革任务,各市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固定源清理整顿工作;要加强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落实精准处置、确保工作质量;要注意收集工作过程中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妥善处理。此外各市县还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服务企业,确保不折不扣的完成清理整顿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办会方式,在省生态环境厅设立主会场,各市县生态环境局设立分会场,共128人参加会议。

李振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