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5    202312 21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问题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办结

目标

处理和整改

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3HI202312150024

海南省大量散乱污企业非法加工白色废旧泡沫,全省每日产生的度旧泡沫在60吨左右,其中海口市在20吨以上,基本都未进入正规的处理集道选行加工处理。这些废旧泡沫热熔通过程排放大量有害气体,不仅含有甲茶、乙苯等挥发物质,还会产生大量二噁英,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大部分生产企业都是小作坊,租用城中村空地,厂房随意搭建,是與型的“散乱污”,占地空间较大,泡沫随意堆积,容易随风飘扬或是随雨水流入耕地造成二次污染,运输时普遍超宽超高,有可能因捆绑不牢造成泡沫抛洒带来二次污染。大部分加工点都是晚上热熔加工。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省有非法加工点40个,其中海口市琼山区7个,分别位于琼山区府城街道道池村、琼山区府城街道潭社村106号附近、琼山区城南路附近(鑫天地驾技丁村报名练习场)、琼山区新大洲大道玉洲路玉洲新能源充电桩停车场斜对面、玉州村公庙旁(高铁涵洞对面)、新谭村冷泉旁、文森村悦通驾校西南侧;秀英区4个,分别位于秀英区长流镇长东村、秀英区永富路8号恒丰制冰厂附近、秀英区海口祥庭防水涂料厂对面、秀英区江南菜市场附近,秀英区兴宏源瓷砖批发东北78米。此外,定安1个、琼海3个、万宁3个、三亚5个、文昌4个、澄迈金江1个、临高1个、儋州那大4个、儋州洋浦3个、乐东八所2个、乐东九所1个。

海口市

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于20231220日对投诉件中反映的海口市琼山区7个废旧泡沫加工点进行现场核查,投诉件中提到的7个点位情况属实,存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法建设和违法排污等违法行为。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下达责令停止违法通知书,依法拆除和扣压热融机、粉碎机、通风机等生产设备,于20231219日完成7个废旧泡沫加工点的两断三清。下步我厅将组织10个市县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投诉件反映40个废旧泡沫加工点进行调查核实,按要求上报核实和处理情况。

基本属实

指导市县对辖区内废旧泡沫加工企业和加工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于20231220日下达《关于开展废旧泡沫加工企业监督检查的通知》(琼环执字〔20239号)。要求全省各市县生态环境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各自辖区内的废旧泡沫加工企业和加工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督促指导企业和加工点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未办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