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6月5日上午,由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海口市政府、海南师范大学主办,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海南师范大学团委承办的纪念2016年“6.5”环境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环境日宣传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共建我们美丽家园。

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周学双在活动仪式上指出,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省和绿色崛起,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攻坚战,强化环境管理,妥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

“保护环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贵在全民参与”。周学双号召,环保志愿者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和担当,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发动更多的人宣传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从而形成全社会践行环保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生态海南,促进海南绿色崛起。

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环保志愿者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环保主题倡议。倡议书提出“绿色环保出行,拒绝实用野生动物,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节水节电节纸”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为进一步带动与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在参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海南的征程中争当环保模范人物,海口市政府、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仪式上,共同启动“海口最美环保人物”评选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群众科普了海南空气质量、生物多样性、电磁辐射等方面知识,以此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和生态意识。

  同时,海口美兰区、龙华区、琼山区、秀英区生态环境保护局也分别在分会场现场解答环保问题;环境日当天,全省各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局也根据统一部署,结合本地特点和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推动海南发展。

据不完成统计,启动仪式后,海南日报、人民政府网、南海网、海南在线、南国都市报、特区报等2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转载)

海南日报、人民政府网报道截图

海南在线、南海网、中新网报道截图

东方网、凤凰网报道截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