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六 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国环境日主题是“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旨在唤起社会公众对环境与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和自觉行动,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和鼓励公众参与。“六 五”期间,海口市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环保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六 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海口市环保局与海警一支队在海甸三路设立世界环境日宣传点,宣传环境保护,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折页,现场接受群众现场有关环保咨询和投诉举报,并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二是深入海港渔船停泊点对渔民宣传环保。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与海警一支队官兵深入海港渔船停泊点对渔民宣传环保,向渔民发放环保宣传品,并接受渔民环保咨询,同时打捞港口海面漂浮垃圾;三是开展中小学环境教育活动。在海南白驹学校和海口四中等举办环保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向学生发放环保生活小手册和环保科普知识等材料;四是在6月3日《海口晚报》上刊登“世界环境日”专版。发表纪念“六 五”世界环境日市领导署名文章,公布海口市2010年度环境状况公报,海口市2010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海口市2010年环境保护工作综述等;五是在市区主要路口的交通显示屏和万国大都会商业广场屏幕播放环保宣传口号;六是深入社区开展“六 五”世界环境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环保挂图,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进一步深入社区贯彻传播;七是参加海南省举行纪念“六 五”世界环境日暨“绿手帕”行动。八是各区环保局在各辖区同时开展“六 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