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纪念第43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海南大学举行。(宣教中心 林婧 摄)

今年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发挥青年学生对环境保护的热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去,从而带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事业。6月5日上午,由省厅宣教中心组织开展的我省纪念第43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海南大学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由我厅与海南大学共同举办。来自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南省环境教育协会、海南大学师生、环保社团、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等约2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环保专题讲座以及向学生发放环保宣传读本和组织学生参观环保图片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号召广大学生及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今年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确定的世界主题是“提高你的呼声 而不是海平面”,国家环境保护部确定的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

据介绍,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讨论了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会议建议联合国大会将这次会议开幕日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27届会议接受并通过这项建议。以后,每逢“世界环境日”,世界各国都开展群众性的环境保护宣传纪念活动。

(宣教中心)

省环科院岳平院长做《环境问题与环境保护》环保专题讲座。(宣教中心 林婧 摄)

宣教中心负责人陈海森主持活动。(宣教中心 林婧 摄)

活动现场。(宣教中心 林婧 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