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海南阳光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申请慧远·美林谷E组团建设项目的噪声、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慧远·美林谷项目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美林路8号。项目建设规模为37栋住宅楼和1栋综合服务楼,项目分期建设,其中的ABCDGH组团已通过验收。目前,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已建成,建设内容为:66-8层住宅楼(29#-34#楼),以及配套园林、绿化、供电、供水、供气、排水等,建筑面积17393.02m2。项目总投资1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2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慧远·美林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审字〔2009261号)提出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备用发电机等高噪声设备置于地下室并采取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弃农药瓶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海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中环能环监验字〔2018〕第13号)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北侧、西侧边界昼夜噪声监测结果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4类标准;东侧、南侧边界昼夜噪声监测结果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 

  (二)固体废物调查结果: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弃农药瓶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四、验收结论 

  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边界噪声监测值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慧远·美林谷E组团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加强固体废弃物收集处理,生活垃圾应及时收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污水处理站污泥应妥善处置,不得随意丢弃。 

  (二)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得到妥善处置。 

  (三)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将其他环保设施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1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