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儋州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申请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审批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位于儋州市那大镇中兴大道西延线南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B区8栋15层高层住宅楼(B3-B10)、12栋3层低层别墅群(C7-C18)以及6栋2层商铺(B11-B16)和3个配电房。项目总投资4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0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广物雅拉湖畔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函〔2014〕2531号)提出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备用发电机等高噪声设备置于地下室并采取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海南中科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编制的《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书(固废、噪声部分)》(中科验字〔2018〕第29号)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东南边界、西南边界、西侧边界、西北边界、北侧边界噪声值满足《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的2类标准限值,达标排放。

  (二)固体废物调查结果:项目建设了生活垃圾暂存点和危险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

  四、验收结论

  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边界噪声监测值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广物雅拉湖畔二期(B区B3-B16、C7-C18)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得到妥善处置。

  (二)儋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公司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将其他环保设施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年1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