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关于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的函 

  海口市人民医院: 

  报来的《关于申请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的函》等材料收悉。经现场检查,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43号,海口市人民医院内。项目建筑占地面积1447.20 m2,总建筑面积6088.78m2。建设内容为1栋四层集门诊、住院功能的大楼,以及包括楼体的建筑安装及配套的室外硬化、绿化等。建设规模为52间病房(含负压病房)、116张床位。项目总投资3983.59万元,环保投资80万元。 

  二、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基本落实了《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琼土环资函〔20121033号)关于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的有关要求。项目加强进出机动车日常管理,空调冷却塔设备位于楼顶,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项目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等均按照要求统一收集和暂存,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和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由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编制的《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固体废物、噪声部分)》(海沁测验字〔2018〕第48号)的监测和调查结果表明: 

  (一)噪声监测结果:项目运营期边界昼夜间噪声监测值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11类标准。项目周边敏感点区域声环境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医院内部声环境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二)固体废物调查情况:项目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等均按照相关管理要求统一收集和贮存,医疗废物依托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存放,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收运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由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四、验收结论 

  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基本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的要求,落实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我厅原则同意海口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大楼建设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 

  五、环境管理要求 

  (一)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健全和完善相关设备、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等污染治理设施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和转运,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二)加强对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和管理,避免噪声影响住院病人休息。 

  (三)认真落实项目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计划,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污染源监测、监督管理工作。

  (五)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应做好该项目运营期的日常环境监管工作。 

  六、你院要按照我厅《关于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琼环评字〔20183号),开展该项目其他环保设施的验收工作,并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做好环境信息公开,将其他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报告报送我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121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