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3

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


20231229日,针对2023年社会环境监测服务机构监测质量检查中发现的现场采样不规范、样品全流程管理不符合要求、报告和原始记录不全、采样前仪器设备未进行自校等问题,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3家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会议通报了社会环境监测服务机构质量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涉及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情形,要求机构对检查事实确认单的问题举一反三,限期整改。



海南兆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正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之源环境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负责人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约谈,并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监测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的“生命线”。各监测机构要加强监测人员法规政策、标准规范培训,全面提升监测人员业务能力。社会环境监测服务机构要守住底线,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确保出具的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可追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