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东方市三家镇管辖区村民

您反映在东方市三家镇乐安村和大田镇大村的牛蛙养殖场严重污染水源,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等问题信件已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2021年1130日,我厅会同东方市生态环境局、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现场走访要求方市生态环境局立即依法调查核实。经查,昌化江干渠周边共有9家牛蛙养殖企业,企业的养殖废水经沉淀后用于周边消纳地灌溉,因用水量较大,消纳地无法消纳的养殖废水排向昌化江流域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病死牛蛙随处乱扔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关于排放污水、用地手续和养殖规划等问题东方市生态环境局、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已召开会议,联合对养殖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下一步,我厅将督促东方市相关部门加快对东方市牛蛙养殖企业规范管理,涉嫌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感谢您对我省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1月18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