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口市和琼山区治水办违规在居民区附近建两个污水处理站的答复

  为解决河口溪入南渡江排放口污水直排河道问题,琼山区治水办拟在江畔人家附近建设应急治理工程一体化高效污水净化站,计划运营时间为2017年12月-2020年12月,待滨江片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停止使用,该项目于2017年8月完成基础工程。经海口市环境监察局调查,在污水处理站建设过程中,江畔人家小区附近居民质疑项目规划不合理,考虑建成后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群众曾陆续到相关部门投诉上访,琼山区政府为避免群众集体上访并做好维稳工作,组织了琼山区水务局、琼山区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多次召集江畔人家小区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停止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另行规划选址。2017年11月7日,海口市环监局联合琼山区环保局再次现场检查,污水处理站基础工程构筑物已全部拆除。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跟踪检查,认真履行环保部门统一监管职责。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