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市秀英区金来福实业有限公司使用木材作为锅炉燃料,产生的浓烟和噪音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秀英区生态环境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并进行处理。


  群众反映,秀英区兴旺路2号对面的金来福实业有限公司(洗涤厂),使用木材作为锅炉燃料,产生有刺鼻的浓烟、噪音,污水四处横流,有时流出厂区,影响周边居民。


  秀英区相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该厂有一个2吨生物质蒸汽锅炉,配套布袋除尘设施;一个2019年6月建成试生产的1吨生物质蒸汽锅炉,配套水烟式除尘设施,不属于高效除尘设施。现场使用的1吨生物质蒸汽锅炉,使用生物质颗粒作为燃料,锅炉废气经水烟式除尘设施处理后由烟囱高空排放,未见冒浓烟。现场有作业噪声影响,距离300米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该厂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收集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并取得水务部门核发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对该厂及厂界四周进行巡查未发现污水横流现象。7月23日,秀英区生态环境部门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建筑木板作为燃料,属高污染燃料。


  秀英区相关部门要求金来福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停止使用1吨生物质蒸汽锅炉,并对该锅炉加装布袋除尘设施,在改造完成前不得使用该锅炉,改用配套布袋除尘设施的2吨生物质蒸汽锅炉;对该厂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建筑木板作为燃料的问题已立案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厂的锅炉废气、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