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三亚市崖州区及时回应群众有关环保问题的信访件,第一时间赴现场调查、处理非法采砂行为。


  8月8日上午10时,崖州区政府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称:崖州区龙港社区存在非法开采河道砂土,并违规挖土围塘破坏海岸线的情况。龙港社区辖区宁远河口堆放着多个未来得及运走的砂堆,露天堆砂严重污染环境。在一处地方,海岸线300米范围内抽砂挖虾塘,非法占据公共海域面积约40亩。


  当天上午11时许,崖州区立即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海洋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项目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以及三亚市崖州国土资源管理分局和龙港社区居委会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现场调查核实,非法采砂犯罪嫌疑人已于2018年3月23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已立案查处,群众信访反映宁远河口堆放的多个砂堆为该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待法院判决后,将作为赃物进行处理。在此之前,崖州区已对涉案砂堆进行过绿网覆盖,由于风吹日晒,绿网已破损。群众信访反映的抽砂挖虾塘问题,经现场调查,被投诉的虾塘已全部停止养殖。下一步,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对涉案砂堆覆盖绿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