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环保社团组织的交流、合作,提升高校环保社团组织志愿者环保素养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的业务能力,2018年12月29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在海口对省内12所高校70名高校环保社团组织骨干进行了集中环保业务培训。

开班仪式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与研究,共护海南碧海蓝天”主题讲座

来自省内12所高校环保社团组织的负责人、骨干共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了讲座式授课、讨论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天上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监测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谢东海为高校环保骨干们带来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与研究,共护海南碧海蓝天”的主题讲座,引导、鼓励高校环保社团组织正确关注、参与到我省大气保护行动。在讨论环节,志愿者们就“如何防范化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邻避’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此次的讨论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下午,由海南师范大学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波老师引导志愿者们就“如何发挥高校环保社团组织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志愿者们各抒己见,为我省高校环保社团组织的良性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重建高校环保志愿者联盟,进一步强化高校环保社团组织的建设,不断加强省内各高校环保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据了解,今后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将定期对省内高校环保社团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高校环保社团组织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