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12月4日下午,由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秀英区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在长流镇长康路商业中心开展2018年“12.4”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环保法律进乡镇。

  活动现场悬挂宪法日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和答题抽奖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一是环保宣传人员发放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环保知识手册》等环保法规手册、环保宣传手册,发放环保购物袋并倡议市民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塑料制品,响应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塑战速决),降低白色污染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宣传人员介绍今天活动主题《12.4国家宪法日》,讲解宪法的重要性,提高市民对宪法权威性的认识,条理清晰地讲述《环境保护法》的具体内容和含义并就市民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回应市民热点咨询,引导市民关心环保事业、支持环保工作。

  二是开展知识竞答活动,邀请过往市民前来参与。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环保问题,同时环保宣传人员向回答正确的市民颁发环保帽、环保雨伞等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扬了宪法精神,又普及了环保法律法规,强化市民的法律意识,积极推动我国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深入民众,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我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目标提供可靠的基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