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环保宣传“六进”西线工业园区行走进位于东方市的华能电力东方电厂开展宣讲活动。徐静涵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东方10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10月24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六进’西线工业园区行”活动正式启动。25日下午,宣讲团一行走进位于东方市的华能电力东方电厂,为东方市相关能源企业员工近60人宣讲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意义、大气污染防治与处理技术领域相关知识。

 

   10月25日下午,环保宣传“六进”西线工业园区行走进位于东方市的华能电力东方电厂开展宣讲活动。徐静涵摄 

  据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环保宣传“六进”活动自6月5日正式启动,将一直延续至2018年底,陆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等主题实践活动。本次西线园区行活动,目的是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普及到重点工业企业。

  活动现场,华能电力东方电厂负责人和德森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基本情况,重点就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作详细介绍。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普查办工作人员邹奎为企业员工讲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内容。徐静涵摄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环境与生态学教授徐文提到,对企业而言,肩负着发展经济与振兴海南的责任外,还肩负着环境保护的责任。重点围绕大气、空气和空气污染三个角度,徐文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环保知识讲座。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环境与生态学教授徐文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环保知识讲座。徐静涵摄 

  徐文重点介绍了大气污染物的分类,详细介绍了颗粒污染物、气态污染物。同时,为大家讲解了大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建议大家少吃反复油炸、煎烤类食物。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普查办工作人员邹奎表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入户调查阶段,希望借此次‘环保宣传西线工业园区行’的机会,为一线工业企业员工宣传普查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及重要性,为我们后期开展普查工作打下基础。”

  “普查需要企业参与,利用宣讲的机会告诉企业他们需要在普查中做哪些工作,对企业自身来讲,要做好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为环境保护做更大的贡献。”邹奎说。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东方市环保局和海南省家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主办,华能电力东方电厂和德森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