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六五环境日,海南各市县举办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为美丽中国加油,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涓涓细流汇聚成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美丽海南贡献力量!

海口——各区环保局宣传形式多样化

市环保局联合美兰区环保局

六五环境日,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美兰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在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开展“六五环境日”环保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大力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龙华区环保局

海口市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围绕生态环境部确定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境日活动。现场进行了环保知识讲座,发放环保纪念品等主题宣传。

琼山区环保局

六五环境日,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通过“绿色出行,我是行动者”健康骑行活动、发放环保宣传品、“变废为宝”环保手工制作,环保知识有奖互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互动、环保主题摄影作品展以及绿色环保,拒绝垃圾食品宣传区等一系列环境日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知道环保、了解环保、参与环保,让环保、低碳、绿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秀英区环保局

六五环境日,秀英区环保局组织开展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和"美丽秀英,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环保志愿集市活动。

三亚市-开展限塑、净滩之旅宣传活动

6月5日,三亚明珠广场人头攒动,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组织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以及志愿者代表近70人用实际行动发出了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中国倡议。

“布袋循环,环保减塑”限塑宣传活动

环保志愿者在海月广场、三亚湾举行“净滩之旅”清洁活动

昌江县-组织观看环保教育影片

6月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天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县电视台发表纪念"6·5"世界环境日电视讲话。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把昌江建设成为遍地葱绿、鲜花盛开、环境优美的大景区、大花园,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作出新贡献。环境日活动期间,利用县政府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和南国超市、文化公园大型人员密集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环保部发布的环保宣传微视频。

6月2日下午,该县还开展环保电影大放映活动,组织了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群众、企业代表以及乡镇人员在县城石碌兴业影城观看环保教育影片《后天》。

澄迈、白沙县-环保趣味有奖问答

一首优美的《请到澄迈来》主题曲揭开启动仪式序幕。

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

6月5日,澄迈组织开展2018年澄迈县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澄迈县金江镇瑞佳商业广场举行,通过开展环保咨询服务、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趣味有奖问答、环保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启动仪式结束后,多名志愿者手提环保垃圾袋,清理活动现场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理念。此外,当天下午,该县还在福山中学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白沙县—开展环保趣味有奖问答

6月5日,白沙县环保局联合团县委和电视台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在文明湖门口举办“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环保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趣味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琼海、儋州、五指山、定安等市县-通过发放环保宣传用品、环保知识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儋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环保宣传用品、环保知识讲解等方式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琼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围绕今年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百佳汇商业广场举办。通过宣传展板、播放环保主题视频、发放环保宣传用品、环保知识讲解、"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签字等方式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五指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环保宣传用品、环保知识讲解等方式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定安县环保局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8定安县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天安广场举行,活动以横幅、海报、宣传册等形式宣传世界环境日。通过宣传活动,使人人参与环保的理念扎根人心,唤起了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和主动性。

6月5日,保亭县生态环境保护局结合“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在红毛丹东路设咨询点开展宣传活动。

 

6月5日,琼中县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县水务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综合执法局在县街心公园组织开展以“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环境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更多群众知悉世界环境日,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6月5日,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干部职工联合区内企业在福玛特商业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6月5日,乐东县生态环境保护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拱桥、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以及签名倡议环保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群众到现场了解咨询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及法律法规等,环保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讲解环保知识,以及近期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的相关环保工作情况,并贴心地送上宣传手册及洗发水等赠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