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是美丽中国的一张名片!对海南之美,有诗赞曰:

“不似天涯,卷起杨花似雪花”“五峰如指翠相连,撑起炎荒半壁天。夜盥银河摘星斗,朝探碧落弄云烟。”“绿衣歌舞不动尘,海仙骑鱼波袅袅”“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

诗美,景更美。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必须守护和建设好美丽海南!

“着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海南三十而立之际,这是发展的战略定位,更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建设美丽中国,海南担子更重。

建设美丽海南,我们是行动者。

生态理念正成为人们的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发展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生态环保标语不仅张布于琼岛城乡,新发展理念更根植于广大群众内心。

建设美丽海南,我们是行动者。

从严格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到大力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从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到取消12个市县GDP考核……一系列务实举措不断构筑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度。

建设美丽海南,我们是行动者。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抵制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新能源节能环保汽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新时代海南人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承诺。

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更加美丽的中国,为了更加多彩的海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点击进入《美丽海南 我是行动者 二O一八年六五环境日特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