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政府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组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环境日”系列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各市县局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连日来,全省各市县环保部门依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特点和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系列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海口——各区环保局宣传形式多样化

市环保局

5月26日上午,海口市生态环保局联合秀英区生态环保局组织热爱环保事业的市民、学生等代表深入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政府第二办公区子站和海口市长流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6月5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组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文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保局、琼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6年海口市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海口市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表彰了首届“海口最美环保人物、海口优秀环保人物”。

秀英区环保局

6月2日,秀英区生态环保局联合秀英街道办在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6月5日上午,永兴镇、西秀镇、海秀镇、长流镇等镇街紧紧围绕环境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区域循环播放环境日主题、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并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

龙华区环保局

6月3日上午,龙华区环保局联合海垦街道办、海垦司法所、海垦禁毒办在农垦中学开展“6·5”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学生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从小抓起,共同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6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保局、市中级人民法院、龙华区生态环保局、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及观澜湖华侨中学等单位联合在观澜湖新城举办2017年“6·5”环境日宣传活动。同时,龙华区11个街道乡镇在各自辖区内设点宣传,发放宣传品,号召市民从身边作起从小事做起。

琼山区环保局

6月1日下午,琼山区生态环保局配合区委组织部,在凤翔社区举行“绿色家园环保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填写调查问卷以及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有奖互动形式为市民发放小礼品,并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册,同时,也为琼山区环保微信公众号添加了大约80个粉丝,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时,还在三角公园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各类资料3000多份,赠送各类环保小礼品1200多份。

美兰区环保局

6月1日,联合区文明办、区司法局、海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明珠广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笔记本、环保袋等,向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从点滴中感受"绿色六一"的快乐。6月4日上午,联合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美兰区博爱街道办,与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9个志愿服务队,在博爱街道的南联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社区环保嘉年华”宣传活动。6月6日,美兰区生态环境保护局走进美苑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三亚——公布“2016年度海南省小康环保示范村”

6月5日上午9时,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迎宾路青春颂广场举办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及下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外,还有各区环境保护局、各区小康环保示范村庄以及云易恒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党员群众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共60余人。活动公布了“2016年度海南省小康环保示范村”称号的村庄名单,并为获奖的三亚市海棠区庄大村、吉阳区中廖村、崖州区雅安村等6个村庄颁发荣誉奖牌。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并邀请参加活动人员和市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型展板上签名。  

澄迈——开展海岸线清洁行动

6月5日下午,澄迈县组织志愿者来到桥头沙土村,开展“守护绿水青山”海岸带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不畏炎炎烈日,在海滩沿途捡拾垃圾。他们将沙滩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装到了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据统计,此次共清运海飘垃圾、岸边垃圾等共计300余袋。

昌江——打造最美海岸线

6月2日下午,由昌江县副县长赵良元带队,县生态环保局、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沙鱼塘居委会近80余人在海尾镇沙鱼塘村海岸线开展了“打造最美海岸线”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打造最美海岸线”这一核心目标,开展了沙鱼塘村海岸线植树绿化、海岸线垃圾清扫和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共清理近4公里海岸线垃圾、栽种200多株适宜海岸线的火炼鸟树苗、悬挂10条宣传横幅,受教育村民300余人次。

文昌——环保宣传进校园、乡村、社区

5月24日下午,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市环保局五楼举办大气自动监测站开放日活动,市第三中学40多名师生到活动现场参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通过本次活动,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课,进一步提高民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6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和龙楼镇政府在龙楼镇小康科技示范村好圣村举办环保宣传进乡村活动。在活动现场,环保局和龙楼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农村环境保护方面与广大村民进行交流,让广大群众树立起清理“脏、乱、差”,实施“精、细、雅”的新农村环保理念。

6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文昌公园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举行现场环保知识咨询、发放环保厨装等形式,吸引市民和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知识各类宣传手册10000多份、环保手提袋以及其他环保宣传材料850份。

琼海——在媒体刊登环保科普知识专栏

“六.五”环境日期间,琼海市生态环保局与《南国都市报》开展合作,于6月1日至6月5日在该报刊登专版,进行《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与环保有关的法律法规普法宣传。

保亭——开展环保知识宣传讲座

6月6日下午,保亭县生态环保局邀请有关专家,深入保亭县慈航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环保知识宣传讲座,并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通过此次环保宣传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临高——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年6月5日,临高县环保部门组织当地学校学生代表,依次参观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站检测化验室和县污水处理厂,并现场展示如何通过无人机开展污染源巡查工作。同时,组织全县12个乡镇和国营农场共同参与,共开设宣传展台14个,并由县人民检察派员到各展台提供环保法律援助,向群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为群众解答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疑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