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岭保护区第五届环保日活动举行

倡导低碳生活   推动绿色发展

6月3日上午,以“低碳生活,绿色健康”为主题的第五届铜鼓岭环境保护日活动,在美丽的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澳湾举行。启动仪式后,来自政府机关、新闻媒体、环保协会、企业集团、村民代表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清洁海滩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活动主题。

据了解,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文昌航天发射基地,总面积4400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有热带常绿季雨矮林生态系统及野生动物、海蚀地貌、珊瑚礁及其底栖生物,是国内罕见的集森林生态系统、珊瑚礁生态系统、物种资源、地质地貌资源和海洋生物资源于一体的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主办单位代表、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生态处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我们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发展低碳经济、实践绿色生活,共同关注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铜鼓岭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邢谷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铜鼓岭保护区通过举办环保日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呼吁大家珍爱生存的环境,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此次活动吸引了当地生态旅游区开发商的积极参与。华隆集团副总裁李瑞霖活动现场表示,“今天相聚只为一个理念,通过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环保责任。铜鼓岭是非常优美的自然保护区,我们在开发建设中将主打生态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呵护这里的绿水青山、一草一木”。

启动仪式后,来自政府机关、新闻媒体、环保协会、企业集团、村民代表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清洁海滩活动,他们头顶烈日、手拿垃圾袋,走上海滩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呼吁公众倡导低碳生活、提高环保意识、珍爱生态环境。

   本届铜鼓岭环境保护日活动仪式由铜鼓岭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陈颖骞主持。 据介绍,铜鼓岭保护区环境保护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旨在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健康、珍爱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其规模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今年的纪念活动由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华隆集团主办,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指挥部、龙楼镇委镇政府、海南亿隆公司协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