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强调,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组织做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工作,4月24日,省辐射环境监测站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勇作题为《创新思想、注重实效,努力实现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新跨越》的授课指导。

培训中,孙勇副部长结合长期从事党建宣传工作的经验,围绕精神文明创建要求和如何创建文明机关等内容,重点从全面把握文明机关创建的脉络、完善机制,用机制支撑文明;紧紧抓住文明机关创建的根本,加强教育引导,用素质提升文明;创新方法,深入拓展文明机关创建内涵,优化服务,用行动诠释文明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省辐射站负责人作总结发言,认为孙勇副部长授课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既有理论讲解,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给全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省辐射站负责人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把授课内容充分运用到我站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工作中,履职尽责,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质,争做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深厚道德修养。


下一步,省辐射站将紧紧抓住精神文明示范点创建契机,充分运用精神文化、道德文化、制度文化等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文明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努力打造文化品牌,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实现文明单位创建新跨越,努力把党员干部队伍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的生态环保铁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核与辐射监测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