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二期年产250万吨PTA项目,因扩建供热所需燃煤锅炉将导致煤耗量增加,与国家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指导意见精神不符,项目落地出现问题。根据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省领导协调解决堵点问题的工作安排,9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专程赴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推动逸盛项目热源需求堵点问题解决。

张毅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华能热电联产项目和洋浦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情况后,张毅在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领导、洋浦管委会相关领导和逸盛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逸盛项目堵点问题所在,以及推进解决该问题面临的困难,并就推进逸盛项目堵点问题解决方案组织进行商讨。经沟通协商,各方原则达成一致。

张毅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毅在座谈中指出,在逸盛公司堵点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中,首先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生态环境最严格保护的特殊重要性。要严格遵循海南减污降排和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律制度规定,自觉落实减污降排工作要求,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质量保护协同推进。

张毅强调,要坚持既促发展又不碰红线,加快推动逸盛项目堵点问题解决各项措施落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洋浦管委会要当好企业的“老娘舅”,全力保障逸盛项目煤改气后的稳定供气,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积极推动解决逸盛项目及石化产业链延伸的热源需求。相关企业要严格遵照国家法律和有关政策,把当前投入和长远收益结合起来谋划和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洋浦工业园区要注重提升服务质量,着力加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把洋浦打造成为服务保障全面、有力、高效的一流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毛东利参加调研

师敬伟参加调研

张信芳参加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敬伟和省发改委、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洋浦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