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赴儋州帮扶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


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帮助基层解决难点问题,7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符朝辉率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科院相关技术人员赴儋州市帮扶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工作组实地查看北门江、珠碧江水库、春江等水体的水质状况,现场用无人机拍摄查找污染源,指导儋州市加强入河污染源排查和整治。


      工作组在儋州召开了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儋州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水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符朝辉肯定了儋州市近期开展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儋州市在水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儋州是近年来水质下降,水环境形势严峻,儋州要继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二是要加快编制不达标水体整治方案,加大治理力度,控源截污,科学、精准、系统治污。三是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落实河长制职责,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乡镇的水污染治理职责,及时发现和解决水污染问题。四是要体现轻重缓急,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为首要目标,优先推进国控省控地表水断面、饮用水源地附近乡镇、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截污纳管工作。五是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优化水资源配置,合理规划布局水源地,加快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符朝辉强调,儋州市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奋起直追,扭转当前水环境质量下降趋势,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推动儋州市高质量发展。(水环境管理处:卢天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