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2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海南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上,毛东利厅长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我厅工作面临的形势,统筹抓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守底线”“出亮点”“作贡献”,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巩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样板。

三是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精神状态、强化业务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

四是今年省里部署的重点任务对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治水、治气、整改协同推进、精准发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同时,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好今年环保工作的各项硬任务、硬指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