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精准帮扶解难题。我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坚持党旗红引领生态绿,牢牢扭住基层这一实践载体,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按照《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组织对全省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

 2021年4月16—18日,院党总支书记邢巧研究员带队,一行包括副院长王立成研究员和水环境研究所、科技科、环境规划与政策研究所相关领域专家等五人前往保亭、三亚、乐东和琼中等市县实地调研,聚焦水环境问题,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就我省水环境整治关键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技术组深入保亭县三道镇镇墟、保城镇什千抄村调研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现场察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了解地方在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管、运”过程中瓶颈问题,广泛听取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的需求与建议等,现场与村民、监管单位、运营单位一起把脉问诊开良方;深入三亚市赤田水库、东方市望楼河,摸透流域两岸污染源分布与入河情况,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及水生态综合状况,深入了解地方水环境治理面临的压力与需求,帮助地方对症下药解难题。

此次调研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市县基层环保同行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把清了地方水环境治理需求的脉象,为我院精准帮扶开出良方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我院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将技术帮扶下基层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开展,深入流域与农村调研,进一步研究我省水环境整治的关键技术,推动我省水环境整治顶层设计与制度集成创新,坚持技术为民理念,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动力和实效!

供稿: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