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为了解各重点园区环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及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组织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及所在市县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厅分管领导,环评处、环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依次听取了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生态环境局等园区及市县局在告知承诺制审批、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园区评估、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评与排污许可衔接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结合各园区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继续深化环评改革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要求各重点园区及所在市县生态环境局要高度重视产业园区环评改革和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于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作用,要抓紧制定园区产业准入清单和生态环境准入负面清单,要尽快开展园区环境质量评估。对洋浦等涉及危化品生产和使用的园区要建立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对于部分园区与当地生态环境局职能不清的应尽快理顺职责,共同承担起对园区生态环境管理的责任。(李振兴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