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南省科技论坛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分论坛

---禁塑和海洋垃圾处理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11月19日上午,以“禁塑和海洋垃圾处理学术交流”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南省科技论坛-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分论坛”在海口市成功召开。此次论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海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来自省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70余位专家、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论坛先后由海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莫凌、副秘书长张翠萍主持。该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彭先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季君晖研究员、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周鸿勋秘书长、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与废物管理中心钱益斌高工4位专家分别就塑料污染的前世今生、可降解塑料科普、禁塑替代品应用知识、海南禁塑政策解读等禁塑和海洋塑料垃圾处理热点问题作了系统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学术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代表分别就塑料污染与健康、塑料污染控制、海洋污染处理方式、塑料制品源头防控、替代品辨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各位专家对海洋垃圾和微塑料污染应对措施提出建议与展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