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要求,结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安排。11月16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孙善芳以“提高政治站位 掌握过硬本领 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感悟以及工作实际,向所在党支部及分管处室、单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孙善芳同志首先提出要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 “八个基本观点”、建生态文明建设的“五大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结合海南实际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方面,坚持突出重点、系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强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方向,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孙善芳指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掌握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沟通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敢于担当作为,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课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点面结合,深入浅出,既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再学习,又是一次思想动员,既有理论,又紧扣实际,既有鞭策,又有鼓舞,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作为、力改不足,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