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我厅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厅直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022日上午,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等,在省环科院召开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现场指导,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令辉,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淑天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省辐射站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省监测中心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在一线发挥作用的风采;省环科院党建示范点的建设情况。

实地参观后,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上,首先举行了2020年新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其次,对厅党建示范点单位授牌,对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推进会上,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淑天对近期厅机关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表示,厅直属机关各党支部都能做到责任担当、措施落实、作风扎实,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扎实有效;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的落实有计划、有步骤;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新载体、卓有成效。尤其,省环科院、省监测中心、省辐射站、执法局和厅机关第七支部表现更为突出,支部书记重视,亲自抓、亲自部署,有计划、有检查、有评议,做到规定性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精彩。同时,吴淑天同志还指出了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厅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对我厅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我厅如何更好的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开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更好促进党组织通过抓党员促中心工作,潜移默化的提升单位形象和战斗能力。要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突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员干部在业务工作上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意识,强化对党建创新点的宣传力度,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拓思维、务实创新,扎实推进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为聚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关键之年,更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起步开局之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必然保障;二是加强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具体抓手。各党支部要学习和借鉴省环科院、省监测中心、省辐射站党支部在党建标准化建设上的成功做法与经验,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运用到自己的党支部建设当中,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中作出表率;三是加强党建标准化工作,是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年度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要加强党建促业务的进一步融合,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推进环保禁塑、环保督察整改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工作,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创建新型模范机关。(宣教中心 周海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