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查将延续到年底 聚焦189个生态环境问题

10月16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百日大督查工作会议,各督察组汇报了百日大督察的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将延续至今年年底,各督察组将持续发挥督导作用,定期对各市县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巩固百日大督察的成效。

7月2日,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督察组,对各市县(含洋浦)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生态环境保护大督察。在百日大督查工作延续期间,各督察组需要督促推动相关市县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改方案,做到“定期督察、定期汇报、到期反馈”。

微信截图_20201019151543.jpg

微信截图_20201019151604.jpg

各组汇报百日大督查进展情况

3.jpg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毛东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还对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各督察组将聚焦前期发现的189个生态环境问题,在今年底限时解决;对两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问题“清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确保今年海南全省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15微克以内;对全省120座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全部完成整改;深入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推进完成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此外,各督察组需要在今年11月中旬前提交至少1个正面典型案例和2个负面典型案例,用实际行动和督察成效呵护生态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