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10个市县

确保全省水功能区水质持续改善

    本报海口916日讯(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孙秀英)因存在水功能区水质超标问题,我省10个市县被集中公开约谈。海南日报记者916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2020年水功能区水质不达标市县约谈会”上获悉,此次集中约谈,旨在分析严峻形势,找出问题、对症下药。

IMG_9541.JPG 

IMG_9553.JPG

IMG_9563.JPG 

  约谈通报指出,根据今年1-7月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结果,儋州市、文昌市、五指山市、万宁市、定安县、临高县、屯昌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10个市县的17个水功能区水质超标次数已达到3次或以上,已不能达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的考核要求。

IMG_9592_爱奇艺_副本.jpg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指出,10个市县要切实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既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又要清醒面对生态环保的严峻形势,良好生态环境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基础保障和特色优势,务必要清醒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把加强水环境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勇于作为,做到即知即改、全力以赴;要切实抓好具体管理工作,严格监管执法,注重远近结合、软硬兼施,确保全省水功能区水质持续改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