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四站走进昌江

916,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四站)在昌江海南海钢集团举办。海南海钢、海南核电、华润水泥(昌江)等近50家重点企业,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设置咨询服务台、布设生态环境服务展板、发放调查问卷及办事流程宣传册等多种途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化、多样化服务。

“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不仅在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上为企业普及,更在生态环境生产的各个领域、不同类型为园区和企业提供环保咨询服务。”据生态环境厅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中设置了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业务服务咨询处、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业务服务咨询处,两个单位各业务处室、科室业务骨干,在现场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目前我们已经在四个市县开展了四场活动,直接服务企业近300家,人次达700人次,共收集调查问卷近400份,搜集企业环境相关问题咨询168个,其中77个现场为企业直接解决。”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工作人员还对记者说,“回去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

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黄华星、省生态环境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叶红春、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学智一起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号召,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8场“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前三场分别在海口、澄迈、洋浦举行,后续四场活动将分别将在东方、三亚、琼海、定安举行,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参加活动,一起探讨交流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问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