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三站走进洋浦

915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三站)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举办。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140余人参加活动。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叶红春,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帆到场参加活动。

张信芳在致辞中表示,环境保护既是发展经济的前提,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倡导企业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活动通过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设置咨询服务台、布设生态环境服务展板、发放调查问卷及办事流程宣传册等多种途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化、多样化服务。“环评手续及排污许可的相关办理直接可以现场问询,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危废处置的工艺流程也给我解答了,这次有收获。”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后,指着记录的满满五页笔记告诉记者,这样有质量、人性化的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目前遇到的很多问题。

在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讲环节,专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再现了生态环境违法事实和处罚情况,许多企业纷纷表示,知法守法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将认真学习并履行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叶红春说:“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省、区咨询服务台,全部要求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到场为企业解答疑问,现场能解答的绝不拖延到第二天,现场不能解答的一律做好记录,活动结束后跟踪服务,通过‘前期宣传号召,中期送服务上门,后期满意度反馈’,争取最大程度发现一批问题、收集一批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难题。”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号召,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8场“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前两场分别在海口、澄迈举行,后续五场活动将分别将在昌江、东方、三亚、琼海、定安举行,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到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