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丨保护臭氧层,海南在行动~

 

9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 臭氧层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它能吸收99%以上紫外线,保护着地球上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824.jpg

海口四中保护臭氧层小课堂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臭氧层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公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性,916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开展保护臭氧层知识进课堂、进园区、进直播,为公众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保护臭氧层知识普及课。

活动当天,在海口四中,宣教人员以保护臭氧的沙画开讲,生动有趣的讲述了臭氧小卫士如何保护地球、人类的哪些行为会破坏它们等知识,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臭氧层、臭氧层有什么作用、臭氧层出现空洞后有什么危害、什么物质会破坏臭氧层以及我们为保护臭氧层可以做些什么等;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课上学到的知识与讲师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840.jpg

保护臭氧层宣传展板

9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以“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为契机,深入昌江工业园区,对园区各企业就企业发展遇到的危废固废收运、污水集中处理、法律法规培训等开展宣教,营造生态环境领域一流营商环境的同时,为园区企业奉上企业绿色生产、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妙招”。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906.jpg

916日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第四站)现场

与此同时,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出专家,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以《修复臭氧层 善待保护衣》为题,别开生面的开设了一场直播。向公众讲解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必要性、具体措施等,用实际行动关爱臭氧层,为地球母亲撑起保护伞。

QQ截图20200917101002.jpg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以《修复臭氧层 善待保护衣》

系列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参与生态环保的热情,丰富了宣教工作的趣味性,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臭氧层保护的良好氛围。(宣教中心 孙秀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