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布黎安潟湖污染情况整改方案,提出加强对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统筹,进一步排查全县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情况,优先安排黎安潟湖周边地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对潟湖海水的污染。

今年8月,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以下简称第七督察组)就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污染加剧问题,对陵水县政府进行公开约谈,要求抓好黎安潟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约谈通报称,经督察发现,潟湖沿岸生活污水管网目前未按相关工作时间要求完成建设,潟湖周边居民住所仍然存在私自搭设的排水管和明渠,以及生活污水直排潟湖现象,潟湖环境污染问题仍然突出。

按照督察工作要求,陵水县在整改实施方案中对“污水处理设施重建轻管,推进无序”“存在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明确严肃责任追究,要求对第七督察组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和交办件认真进行调查,厘清责任,及时整改,对整改工作中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问题依然突出、相互推诿观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