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持续推进环境交叉执法检查

海南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2020825-828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推进年度第三轮交叉执法检查工作。

image002.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本次交叉执法检查从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抽调数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与海南省态环境厅执法局执法业务骨干组成执法监督和现场检查组,分别对定安县、屯昌县、琼海市等市县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交叉执法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的方式,共检查了28家排污单位,主要为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的房地产项目、医疗机构、非煤矿山、橡胶厂、水泥厂、搅拌站、塑料制品等行业企业,检查内容涉及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三同时”制度落实、医疗废水、危险废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方面。

本次交叉执法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科学执法、精准执法,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措施,对于存在的轻微环境问题、潜在风险隐患的企业,加强教育和指导;对造成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重的企业,坚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环境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目前交叉执法检查组已将本次行动发现的环境问题全部移交属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求对轻微环境问题企业,要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陈明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