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要工作有机结合,提升能力、勇担使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确保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点击播放视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及时进行动员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习研讨,接受革命精神再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当先锋的热情。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围绕中央12号文件,我们已经集中了三天时间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特别是围绕我们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些具体工作,开展一些重点的研讨。
  找准问题,才能更好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省生态环境厅紧紧围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问题,生态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做到解难题、求实效,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重点是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如何在海南落地,如何在海南一步步推进,推动海南这种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方面,其中就有一个重点的措施,就是推动禁塑,如何对这种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围绕这项工作,我们今年如何在法规、标准、检测能力、替代产品的生产能力以及执法等等这些方面加强能力建设。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注重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推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成果。对标生态环境质量一流国家和地区,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进一步理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通过主题教育提升能力、勇担使命、推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如何实现生态环境监管与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这种创新,真正通过主题教育使得我们在整改过程当中有成效,能够让企业,让老百姓感觉到我们生态环境战线这支队伍是能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