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620100825.jpg

6月19日上午,第七届全国低碳日(海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市京华城中央广场举行。南海网见习记者韩星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19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韩星)低碳行动,保卫蓝天。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上午9时30分,第七届全国低碳日(海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市京华城中央广场举行。

  “少坐汽车多行走 低碳健康我拥有”、“清爽地球靠大家 低碳走进你我他”……来到京华城中央广场,俏皮易读的横幅标语随处可见,路过群众不时驻足。50块低碳宣传展板环绕广场,热心的志愿者们分发着《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手册,向围观群众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到低碳节约。


微信图片_20190620100832.jpg

  现场群众在宣传台前学习低碳知识。南海网见习记者韩星摄

  6月19日上午9时30分,宣传活动正式开幕。海南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致辞, 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卢徐节发表“倡导绿色生活,争做低碳达人”的倡议,海南省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志扬作了“海南新能源汽车应用发展”主题的讲座。

  
  相关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做了发言,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低碳生活理念,呼吁绿色出行。墣锦环境工程(海南)有限公司代表宋小毛向记者展示了一款环保布袋,他告诉记者,公司全体员工在生活中时刻注意环保节约,自带水杯和环保布袋,积极进行垃圾分类,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低碳理念。

  主办方标志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绿色、低碳经营,为来年做好绿色、低碳企业优秀奖铺垫,打造海南绿色、低碳品牌企业。活动还设置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观众积极举手,踊跃回答。


微信图片_20190620100846.jpg


  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回答提问,现场互动热切。南海网见习记者韩星摄

  据悉,本届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承办,海南省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协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