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下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专题学习会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将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筑牢绿色屏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发展大局和政治定位,进一步完善全省生态文明统筹协调机制,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屏障,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生态环境领域“十四五”规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岗位实践深度融合,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为全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自贸港建设打下优良生态环境基础。(宣教中心 孙秀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