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 12 号文件精神,落实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要求,提高海南生态环境服务质量,20209月至10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将在海口市、澄迈县、洋浦经济开发区、昌江县、东方市、三亚市、琼海市、定安县开展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910日上午,活动首站在海口市狮子岭工业园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911153511.jpg

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则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海口大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生态环境,为提升海口营商吸引力打好了硬件基础,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健康发展。今年海口大力推进“禁塑”工作,细化分解六大方面共16项具体工作任务,为“禁塑”工作扛起了海口担当。活动倡议全市企业家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和工作取向,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并能够实实在在落实在企业生产管理行动中,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为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111535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4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544511.jpg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作2020年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主题讲话: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创一流营商环境部署中来,主动回应企业关切,打通“堵点”,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最优质的生态环境服务作为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其次,要全面总结成绩差距,持续优化生态环保领域营商环境。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把好项目准入关,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制定出台《海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全覆盖;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在此,要鼓足十分干劲,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致力于做好全方位生态环境服务;二是做好生态环境政策法规宣贯,减少和避免无意识违法;三是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企业实际关切;四是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五是加强评估总结,对服务工作情况及时评估,总结经验,推进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海口市椰树集团、海胶集团重点企业分管生态环境的领导和环保业务骨干共160人参加本次活动。同时,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市(区)生态环境业务管理部门、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共同为今天参会的代表开展生态环境服务,受理企业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企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提高海南省生态环境服务质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