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勇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禁塑使命担当

开展禁塑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月5日上午,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院全体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并联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党支部、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米铺社区党支部、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共计50余人,走进海口市金鹿花园小区,围绕“环保禁塑 党员在一线”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化的禁塑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您好!请问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您好!请问奶奶出门买菜总是爱自带布兜子,这算是支持“禁塑”吗?”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大人通过配合完成了有趣的游戏热身后,均能参加禁塑知识的有奖问答游戏,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方式将禁塑知识更好地普及并灌输至小朋友和大人心中。

活动中,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共向海口市金鹿花园小区一期二期住户和小区周边群众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100余份,发放禁塑相关宣传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全生物可降解垃圾袋等200余份。在形象生动的禁塑宣传展板前,讲解员循循善诱地向在场群众讲解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危害,以及海南禁塑法规政策等,呼吁社区群众拒绝白色污染,禁塑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导社区群众为加快自贸港全面禁塑、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出一份力,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同。

这次活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全心全意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从深入社区基层了解群众,到把生态文明、禁塑知识传播到群众的心里,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环科院党支部 韦庆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