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结发布工作培训会议


 

initpintu_副本.jpg

 

     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推动我省普查数据汇总审核、深度分析、总结验收及普查档案整理归档等各项收尾工作顺利开展,1226日下午,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结发布工作培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省普查办主任周学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农业源普查办、各市县普查办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前,我省承担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国家任务已按国家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初步建立了国家任务普查数据库,基本掌握了我省纳入普查的各类污染源数量、分布及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普查成果也得到了初步应用。省级新增普查任务同步开展,已完成入户调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污染物核算等工作,按计划将与国家任务同步完成普查数据库建立和成果开发应用。

IMG_5231.jpg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省普查办主任周学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周学双总工程师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省普查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存在重视不够、报告质量不高等问题。对此,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各市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提高站位,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各级普查办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口,一定要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可靠,普查成果要得到应用并经得起检验。三是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部门协作,保证普查机构和人员稳定,并加大对第三方机构监管力度,做好质量把关。

IMG_5257_副本.jpg


        为做好普查总结发布阶段各项工作,省普查办围绕普查公报编制、工作验收等内容传达并讲解了国家普查办的安排及要求,对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周海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