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序号60)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海南省海洋部门对万宁市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日岛项目海洋环评和海域论证不充分、审批把关不严。同时未开展海洋环境监测和后评估,致使日岛连岛桥两侧出现淤积,淤积形成的沙滩长达340多米,淤积区域周边的岸滩发生侵蚀。2015年,在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未经核准的情况下,月岛即开工建设,加剧了其西南侧1.7公里岸滩的侵蚀,侵蚀最宽处达22米,对省级青皮林自然保护区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单位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责任人

毛东利

联系电话

0898-65229160

整改目标

严格围填海项目用海审核审批,对日月岛填海项目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对周边区域受损的海洋生态环境和自然风貌进行修复。

整改措施

加强围填海项目的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审核,加强和规范海域论证和海洋环评报告书质量的监管。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全省涉海市县均要求按照新修订的海环法、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审查,严把海洋环评报告书质量关。

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复核工作,已开展2019年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复核工作,对沿海各市县审批的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抽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