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南海拓矿业有限公司年加工50万吨锆钛矿项目核与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17日-2020年7月2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65236156

  传  真:0898-65236155

  通讯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贤路9号

  邮  编:570203

项目名称

项目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报告全本

海南海拓矿业有限公司年加工50万吨锆钛矿项目辐射环境影响评价专篇

文昌

海南海拓矿业有限公司

核工业二三0研究所

项目位于文昌市东路镇约亭工业区产锆英砂80000吨、金红石精矿40000吨、钛铁精矿280000吨、蓝晶石100000吨

主要环境影响:放射性外照射。

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一)加强辐射环境管理,建立健全辐射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辐射环境监测计划,制定环境辐射监测方案,配备监测仪器及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项目进出物料、流出物、辐射环境进行放射性监测,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并向当地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按照《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环境辐射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要求,做好项目环境辐射监测方案和环境辐射监测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二)严格落实职工的辐射防护措施,保证通风系统和除尘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强工作人员体表的剂量监测与洗消,受污染物品应妥善贮存和处理。运行过程中应严格划定监督区和控制区,控制区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等个人辐射防护用品及个人剂量计,并每季度检测1次,检测结果报当地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三)做好物料及独居石的进出台账管理,落实物料、独居石的储存及管理要求。

(四)合理设置矿石运输路线,采用专用运输车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运输过程中矿石洒落给沿途环境造成污染;厂区内建设洗车浅水池,对运输车辆进行冲洗,减少放射性污染。

(五)切实做好辐射环境保护工作,防止对外环境的污染。

见附件

见附件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项目环评文件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