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众开放日”走进辐射

  6月23日,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开展了核与辐射科普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以“环保科技,惠及民生”为主题,搭建公众与辐射环境保护的平台,邀请海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及社会环保人士34名代表走进海南省辐射站感知辐射、认识辐射。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受邀人员参观了海南省辐射站的实验室、省级数据中心、应急监测系统,登上辐射应急监测车,,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与讲解。二是由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核电站的工作原理并介绍海南省核电厂周围的辐射环境监测情况。三是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小视频,并现场讲解身边的辐射,为受邀人员现场测试了手机、微波炉、电磁炉、吹风机等家用电器电磁辐射水平,让大家直观感受身边的辐射。

  参加活动的海南大学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见识到了在学校从未看到过的监测仪器和设备,通过参与活动,自己对生态环保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辐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核电站有全新的认识,不再像以前一样闻“辐”恐惧了,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参与活动的社会环保人士代表也表示,环保公众开放活动在使环保工作更加接地气,让大众走近环保科学,有利于大家理解环保工作,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相关文档